close

經常熬夜掉頭髮

  其實,熬夜會掉頭髮確實有這個現象。每個人都有一個生物鐘,一般身體在晚上10點開始就逐漸進入生理上的休息和自我調節的階段,如果這個時期不睡覺,會導致體內分泌出更多的激素,強行支撐著人體的各種行為,長期以往對身體損害是非常大的。對於頭髮來說,熬夜會刺激激素過量分泌,而激素的分泌也會促進油脂的大量分泌,很多人熬夜後感覺頭髮特別油、臉部也油,就是這個原因。過多的油脂會導致毛囊在休息的時間受到刺激,甚至堵塞毛囊,這些都是會直接導致掉髮的。

  現在很多年輕人出現掉髮的困擾,和經常熬夜是有很大關系的。熬夜不僅傷頭髮,也傷害五臟六腑,長期累積下來會導致各種慢性病,一定要引起重視!很多原本遺傳性掉髮的人,也會因為熬夜導致掉髮提前到來,掉髮低齡的趨勢和人們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是息息相關的。

  如果掉髮時間很長,毛囊已經閉合的話,即使你不再熬夜,恢覆正常生活習慣,掉髮也是無法逆轉的。所以為了自己的頭髮,不要過多熬夜哦!

熬夜掉髮還能長出來嗎?

改善方法就是結束這熬夜加班的生活,恢覆正常的生物鐘,讓頭髮的生長回到正常的狀態。還要多吃以下這些食物:

  1、含微量元素的食物

  微量元素中的銅、鐵等在維持頭髮的健康方面,同樣有著重要的作用。銅的缺乏會導致頭髮顏色變淡。而鐵在保證,運送到頭髮的血液的含氧量上,起重要作用。

  2、含維生素類食物

  頭髮脫落和頭皮屑是,維生素a缺乏的常見癥狀。維生素b可以促進頭皮新陳代謝,它一般存在於新鮮蔬果、全谷類食物中;皮脂腺分泌油脂能力的正常進行,有賴於維生素c的足量攝入。

  3、含蛋白質的食物

  每天攝取的蛋白質,是頭髮的助長劑,富含蛋白質的食物,經胃腸的消化吸收,可形成各種氨基酸,進入血液後,由頭髮根部的毛乳頭吸收,並合成角蛋白,再經角質化後,就是我們的頭髮。這個過程充分說明,蛋白質是秀髮的基礎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掉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