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不正常掉髮的原因很多,除了頭皮感染發炎或營養失調等不常見原因外,最常見的原因有下列幾項:
 
(1)產後掉髮:這種情形容易發生在第一胎的產婦,事實上這是一種毛髮休止期所出現的掉髮現象,這是因為在懷孕的過程中,孕婦頭髮進入到生長期之比率會大幅提升,在產後很大部分進入休止期,然後在產後三個月開始發生大量掉髮,這種情形會造成產婦的恐慌。

(2)休止期掉髮:常發生在一些愛美而節食的女性,這是因為節食或體重降低對身體是一種壓力,因此造成頭髮大部分變成休止期狀態,進而在數個月後大量掉髮。
 
(3) 圓禿:現代人工作壓力大,女性也不例外,因此與壓力有關的不正常掉髮現象—圓禿,發生在女性的比例也越來越高。圓禿又稱鬼剃頭,顧名思義是不知不覺中掉了 一塊或多處圓形或橢圓形的頭髮,嚴重時可能融合成一大片掉髮或全部頭髮都掉光,甚至最嚴重的情形下連眉毛、睫毛、體毛都掉光。圓禿除了可能與生活壓力有 關,也可能併有甲狀腺炎或其他免疫方面疾病。
 
(4)女性雄性禿:是女性不正常掉髮最常見的原因,它與遺傳和雄性荷爾蒙有關,但絕大多數禿頭女性之雌性或雄性荷爾蒙值都在正常範圍內。

資料來源 知識+

arrow
arrow

    掉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