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後掉髮怎麼辦

    產後落髮是一種自然的生理現象,所以請各位媽媽們不用擔心,因為它並不會造成禿頭,並且在1年內便能恢復原有的青春美麗,只要經過醫師確認不需任何治療便可痊癒,就不用擔心頭髮或掉光,否則自己給自己壓力,只會加重掉髮的程度。但是太過嚴重掉髮現象,請找醫師做更進一步的治療。

什麼是產後掉髮?

    產後掉髮後的指的是婦女在生產後,大量的頭髮掉落。產後約3-4 個月產後開始,掉髮的情況會出現。在家中的床上、浴室、地板,發現更多的頭髮。同時掉髮的範區,包括整個頭皮,前額髮際線頭髮數量減少或略微後退的情形,其實產後的髮質也會改變產後不只會掉髮,髮質也會改變,有人變得比較細、比較脆弱,也有人變得比較粗、比較乾燥;此外,頭皮也會變得比較油,這些都是因為懷孕期間體內升高的雌激素漸漸降回原來的正常值,所以相對地,雄性素的影響變得比較明顯所導致的。這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。

女生產後掉髮有下列幾個的原因:

荷爾蒙的改變:

    產後掉髮是母親的身體雌激素變化的影響,在懷孕期間,荷爾蒙增加延長了頭髮的生長週期,一天正常的
掉髮量減少,因此大量的頭髮較長時間的留在頭皮上。很多母親會發現,在懷孕的期間很少掉髮,會覺得變得更美麗更漂
高。生產後,身體逐漸降低荷爾蒙,荷爾蒙濃度將返回到正常懷孕前狀態的平衡。而原本就該掉落的頭髮,紛紛掉落,整
個頭髮進入休止期的比例會提高,掉髮量顯著增加超過新頭髮生長的數量,所以讓我們媽咪產後頭髮讓自己感覺到掉個不
停。

精神壓力的因素:

    新媽媽們沉浸在新生命的歡樂中,但也開始擔心自己撫養孩子的問題。她擔心他不能勝任這份母親的工作,擔心他缺乏母乳,擔心寶寶的健康,因為晚上要喂寶寶缺乏引起的睡眠不足;這精神的壓力,如果不能緩解,先生或家人無法陪在身邊,非常容易造成心理壓力。

飲食方面-產後掉髮要吃什麼來改善

人們總認為產後體虛,需要進補,當出現掉髮後更是要大補特補,其實這是一個不正確的想法。產後掉髮主要是一個內分
泌變化的過程,盲目進補,造成體內熱量過剩,反而有害健康。
但食用以下食物會有利於長髮:

1、綠色蔬菜、冬瓜、蘿蔔、大白菜、菠菜、藕等,黃豆制品、香菇、黑木耳、猴頭菇等等,可中和體內不利於頭髮生長的酸性物質,並使之成為無毒性物質排出體外。

2、水果類:櫻桃、蘋果、大棗等。

3、動物性蛋白質:魚、家禽、瘦豬肉含豐富的蛋白質,但不宜過量食用。

4、吃易消化的高蛋白質、 低脂肪、 高維生素和含鐵豐富的食物

5、補充鐵血紅素跟鐵劑。

6、保持樂觀情緒,進行適進行當鍛煉,避免暴曬等。

 

 

資料來源 知識+及網路資料

arrow
arrow

    掉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