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種方法: 禿頭:不要淋雨、不要常常"大力"抓頭、不要用對於自己頭髮皮膚不好的東西洗頭髮。
掉髮:淋雨、大力抓頭、過分大力梳頭。
因為雨中所含的酸性會對頭髮不好,會讓頭髮容易掉。
大力抓頭是因為抓太用力會把頭髮扯下來,所以容易掉髮和禿頭。
梳頭髮如果梳太大力,容易把頭髮硬生生的扯下來,久而久之,頭髮就容易常常掉。
禿頭和掉髮這兩點的預防其實都差不多。

第2種方法:


改善掉髮,均衡飲食最重要

在 臨床檢驗上,缺乏蛋白質、必需脂肪酸、維他命B群(尤其是PABA、泛酸、生物素與葉酸)、銅、鐵、碘、硫、矽、鋅,都有可能造成掉髮的現象。因此在營養 補充方面,我議除了礦物質的補充之外,促進蛋白質消化的木瓜酵素、營養豐富的啤酒酵母粉補充也很重要。均衡飲食對常掉髮、頭髮稀疏的人是很重要的。另外也 是少淋雨.因為現在下ㄉ雨幾乎都是酸雨.如果沒帶到傘淋ㄌ雨回家後一定要趕快洗頭

第3種方法:

以下這幾種方法我一起實行後就比較少掉了.你試試.

1.多吃維他命B群及海帶等東西
2.洗頭.梳頭等要輕輕的
3.我有用依必朗抗落髮洗髮精
4.看醫生.擦醫生給我的藥
5.不吃太鹹
6.平常每天洗頭.後來改隔一天洗一次,你也試試吧.現在比較好點了.

第4種方法:

我想:最先要找出異常掉髮的原因囉~

(1) 重大事故:當人們遭遇重大事故like:重病、心靈巨創...,會使許多頭髮同時由生長期或退化期提早進入終止期,而在二至三個月後出現大量之掉髮,這種掉髮又稱為終止期掉髮。這種掉髮通常都會自己痊癒。
(2) 內分泌異常:甲狀腺機能亢進、甲狀腺機能低下、副甲狀腺機能低下、腺垂腺機能低下......都可能引起掉髮。
(3) 藥物:某些抗癌藥物、抗凝血藥物,另外,如果服用過量之維生素A也會引起掉髮。
(4) 嚴重的慢性疾病。
(5) 營養不良。
(6) 鐵質缺乏。
(7) 遺傳:個人的個體差別,或者是脫髮家族遺傳。因遺傳基因在青春期後就開始表現出來。


改善掉髮,食療"吃的營養"很重要~

黑芝麻是防止掉髮的最佳食補材料,因為黑芝麻含有頭髮生長健壯的重要成份like卵磷脂、蛋白質、維他命E、亞油酸等。經常食用除了讓頭髮烏黑之外,還能夠補血通便呢~~

(1)黑芝麻磨粉:最簡單的服用法直接到超市購買不加糖的黑芝麻粉,每天一湯匙即可。不愛吃早餐的人,最好能夠把芝麻粉當作早餐,一個月後,就看得到效果了唷。
(2)百合芝麻燉豬心:麻煩、可是也有效把百合、黑芝麻、紅棗、生薑等各少許,再加上豬心一個,小火慢燉二、三個小時,就能讓人心情安定、減少掉髮。一個月吃一次、雖然麻煩了點,但是很值得投資唷。

第5種方法:

其實掉髮是正常的..正常人都會掉100多根...如超過200根...那就有問題了...如果你是掉200根以上...建議你去看個皮膚科醫生...不然就盡量別無事抓抓頭....

第6種方法:

每天洗頭只要在清洗洗髮精時,將洗髮精沖洗乾淨是不會傷害髮質的,同時,天天洗頭可以使頭髮的毛囊不會阻塞,會使得頭髮更容易得到滋潤不易掉髮

第7種方法:

如 果每天流汗~或是長長出ㄑ外面~~(有灰塵ㄉ地方)那當然要天天洗才好^^!!掉髮ㄉ話嘛!!!每ㄍ人一天都會掉上百根ㄉ頭髮~~不過這是自然ㄉ現象~~ 每ㄍ人每天都會掉頭髮嘟~~!!梳頭髮會掉~~洗頭髮更別說!!那更會掉~~~!!!對頭髮好一點ㄉ話~~每天早上起床反梳頭髮100下~~再正梳頭髮 100下~~這樣對頭皮很好ㄡ~~洗髮精一慣用完之後~~要在買新ㄉ(別買跟上次用一樣ㄉ牌子~)每種化學洗髮精長用對頭皮不好~~所以要每幾ㄍ月就要換 一罐~~

資料來源 知識+

arrow
arrow

    掉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